韩非子坐着商鞅方升八仙过海

20230225先生书场repo

前几天到的西安,之前一直看到喵爷从香港sai到沈阳,短暂地回了一下西安又sai到北京,书场的预告也一直没有先生,听鼓楼店的售票小姐姐说近期也没有喵汪的场,本想着这次恐怕再与二位无缘,就去找了三家现存的店拍照遂罢。

(结果好巧不巧,第一站正好住在了尚勤路,离旧址很近,走去碑林博物院时路过柏树林,还看到了残存的遗骸)

                     鼓楼店

易俗社相声场(评书场图在下面)

              大雁塔相声江湖


结果!!那天拍完大雁塔店的照之后,我爹怹老人家拿着免票的证件晃悠着去看大慈恩寺,我在外面百无聊赖地翻微博,对着喵爷那张“君不见朝如青丝暮成雪”的自拍和我母上大人一同在玄奘法师雕像前面狂笑,于是乎,往下一划,我就看到了,青曲社评书场的,微博宣传——

要问我当时是什么心情,那就是可以抱着玄奘法师唱一曲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悄悄问声声

无以复加,无以复加。


到易俗社街区时已经是17:20左右,火速炫了一顿饭,直奔二楼青曲社。

售票小姐姐给我把票排在了第四桌,也就是书场第二排的右侧,可以看到无损全清晰的先生~~

等了没多久,侧台的门嘎吱一开,我当时真是整个人呼吸都要停滞了(这时候还有种粉丝见偶像的心情在身上,听着听着就会越来越自然,像是朋友)。

    (此处安插一张先生帅图)

真人比坊间流传的要瘦,没有电视上看到的那么过分圆润,也没有说的那么高冷(估计是喵老师不在自己就从冰箱上下来了),进来的时候说了一声,“你们怎么都不要茶啊”,笑的时候真的很可爱。玩了半分钟手机,就开始谝,从去北美看演出的朋友谝到《狂飙》《无名》,吐槽音画不同步,说这波可以做成双簧来演。

之后聊了很多,说自己要学李诞,这两个小时之内不喝一口水(本质原因还是因为那杯子上面刻的谦祥益不是青曲社hhh),说闺女王没错小朋友,最喜欢的艺术形象是《地下交通站》里的贾队长,可以熟练背诵贾队长的十条金句。

先生说,他只要一回家就会有以下对话:

没错儿:爸爸,我来演贾队长,你来演太君。

先生:(一脸懵逼)我说你一个姑娘家为什么喜欢演贾队长。

没错儿:爸爸你认识贾队长吗。

先生:和演员老师说过两句话。

没错儿:(震惊脸)你还能认识贾队长???

说到这里全场观众笑裂,先生就说,“好家伙,这说的跟她爸是个老骗子一样”。

先生还吐槽长安十二时辰街区,说是一到晚上堪比百鬼夜行。

之后推荐了几部电影电视剧,很有豆瓣上王声的风格()

书接上回,《狸猫换太子》,大宋神探包龙图。真真儿是极其精彩,堪比单口相声,三句话一个包袱,果然没有碍事儿的逗哏在旁边就是sai的开啊。“腰子炒老了”贯穿全文,果然你社喜闻乐见的把活儿当成连续剧说。真的感觉和喵老师在一起时拆台搅和的搅哏才是先生真正自然的状态,至于那些节目里面按词儿捧的时候,都算是对艺术负责()先生的思维非常活跃,一般人根本跟不上,但就是这样一个人还得当喵爷的“掌舵的”,还主要负责拉他回来,不敢想象喵爷的日常思维究竟会有多蹦跶。

(王声你真是表情表演艺术家,不仅用表情捧哏,还用表情说书,拍了三十多张照片,80%的表情包)


⚠️⚠️⚠️以下就是本人小脑发育不完全的胡言乱语⚠️⚠️⚠️

刚开始进去很激动,甚至还一直幻想着因为去早了,会不会在厕所门口碰见穿着便服的老王,然后在狭小的通道里猝不及防地打个照面,我跟他说一声“王老师好”,他总得给我回一声什么,至少点个头吧。

结果真的只是幻想(允悲)。

(不是我想入非非,这真的是厕所门口啊)

听到门开的那一瞬间,我都快要窒息了(诶这句话我是不是写过),真的会很激动啊,第一次啊家人们,第一次这么近,看到活生生的老王啊!当时恨不得眼睛就是个相机,把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录下来。这真的是粉丝见偶像的感觉,但后来,他开始聊天,甚至还接了一句我的话茬儿,慢慢就觉得,很自然,很平和,你会发现,这和去看一场演唱会或者什么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因为在先生这里,逐渐最吸引你的是他的艺术,是评书的内容,而不是王声这个人。

这恐怕就是先生一直希望的,台下从粉丝变成观众的过程。

说实话要不是出于一个汪苏的基本素养,我甚至觉得给他拍照都是在耽误我看表演。

整体评书而言,非常过瘾,先生基本功很扎实,不愧是六岁就搬回雅马哈的水平

以下贴几张表情包:

我母上大人回酒店的路上一直在感慨,说王声的手真好看呐,还怒斥我之前为什么敢嚎叫说王声越来越胖,她的原话来评价先生就是——

“很文气,那手都是书生的手。”

(要知道她原来一直以为先生和喵爷是一个类型,咋咋呼呼草草莽莽的那种)

没想到是个圆润的小书生,很和怹老人家口味()

唯一让他们觉得震惊的是,先生砸完醒木之后,起身就走,连个鞠躬都没有,于是就很期待喵爷传说中的作揖倒退直到大幕拉上的现场版。

(但我爹后来也说了,“文人傲骨嘛,况且人家这时候是说书先生,不鞠躬也是合理的”)


感觉先生一般都在周末说书,49块钱一张票,两个小时,我真是,平等的嫉妒每一个在西安的常住人口。


感觉我这回到西安全靠青曲社认路()

晚上爬城墙,底下乌漆麻黑的,根本不知道到哪儿了,也不知道该从哪儿下,这时候发现前头一个建筑物灯火辉煌,上书“魁星楼”三个大字。

我直接一个福至心灵——

“魁星楼~映衬着~青曲社呐~”

那下面就是柏树林呗。

找路成功✓



看到“青曲百年”很感慨,我爹第二天吃饭的时候问我,青曲社已经多少年了,十几年吧。我说对,今年是第十七年。我爹说,这已经很不容易了。我说,他们的目标是百年老店,百年青曲。我爹点了点头,我觉得有可能,只要他们坚持下去。

我爹还问我为什么叫青曲社,我就说因为是陕西青年曲艺社的简称hhh,我爹很震惊,“王声会取出这么低级的一个名字吗”(喵爷:???那是我们团!)

我说,其实是青云直上,曲故情长啦。

我爹:噢,这才合理,那个什么简称的像苗阜能干出来的。

(此处我已经笑死,我爹在听到喵汪都是82年的很惊悚,他一直以为先生是75后,喵爷至少再大个五岁左右hhhhh)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