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非子坐着商鞅方升八仙过海

【你x周乙】入瓮(一)

又双叒叕开坑的我……

乌特拉行动之前的故事,《破军》的前传

国民/党卧底x共/产/党卧底(我觉得这对可以叫作同周共济


“砰!”

枪响的瞬间,四周栖息的黑鸦扑簌簌地振翅,聒叫着盘旋而上了飘着雪的暗沉天空。

你抖了抖大氅上落满的雪花,从鲁明手里接过酒壶,一边眯着眼睛打量不远处在雪地里移动的两个人影,“科长怎么来了?”

鲁明闻言也朝着你的方向看去,“听说今天科里要来新人,恐怕科长正领着看呢。”

你不禁挑眉,“什么来头,还劳科长大驾。”

鲁明便往你身边凑了凑,压低了声音,“说是留过东洋的,本事高着呢。”说罢又嗤笑一声声,“估计红蓝两边都不得志,要不然,谁来咱们这要死不活的鬼地方耗着。”

你听罢不多作评价,只是笑笑,“这世道里能混口饭吃就够不容易了,哪有什么得志不得志的。”

鲁明闻言却眯了眯眼,“不是吧,老同,瞧瞧你自己——黄埔的高材生,随便当个将校级还不容易,要不是……”

“行了。”你皱了皱眉,声音陡然一凛,似乎是极度不愿提起这其中的关节,“去泡个澡吧,咱们这地方,血气实在太重。”


你是在高彬的办公室里第一次见到这位“留过洋”的高人,把自己裹在一件一看就价值不菲的黑色皮衣里,凛然的像山尖上的雪。

“这是周乙。”高彬随手放下你递过去的文件,用下巴点了点对方,“陆军士官学校毕业,以后就是同事了。”

你听到这般履历不禁皱了皱眉,但还是伸出一只手,“幸会,我是同泽。”

周乙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回握住你的手,声音却是冷的像冰,几乎不带一点感情,“久闻同股长大名,幸会。”

陆军士官学校。

你不由得在心里鄙夷了一番。虽说你的校长,当年的不少老师,甚至蔡锷将军都毕业于这所赫赫有名的一流军校,但在中日战争的背景下,这所学校已然变成了日本培养军国主义战争机器的摇篮。

不愧是人才啊。

你脸上笑着,眼里的暗刀锋芒毕现,果然是当汉奸的好苗子。


周乙甫一入职,便直接从股长干起。这对你而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毕竟当年你从南京千里迢迢够奔哈尔滨而来,高彬也是二话不说就给你了一个股长的位置。

只是又苦了鲁明和金志德。

这两人听到消息时哭笑不得,只能拉着你对着咕嘟咕嘟往外喷热气的炖菜锅借酒消愁,“我和鲁明这辈子也就吃了没文化的亏。”

听到金志德这般喟叹,你还没在脑中酝酿好一句安慰的话,鲁明一双朦胧的醉眼蓦地转冷,嘿嘿笑道,“你们难道就觉得……这新官上任的周股长,只是因为学历高?”

一听这话你不禁打起几分精神,金志德在旁边愣愣地开口,“还能……上面有人?”

鲁明“啪”地点起一根烟,借着烟雾缭绕缓缓吐出一句话,听的你瞬间一身冷汗,“他啊——原先是国民/政/府的人。”

“国民/政/府?”你暗自咬了咬牙,强行把语调拉回平稳,“之前也没听过有这么号人啊。”

鲁明也不回答你,只是咬着烟在锅里挑着肉,“且等着吧,从那边过来的,还能不给特务科交一份投名状?反正咱们科里现在啊,前栅栏宿猫,后篱笆栓狗,这里头的窟窿多着呢。这周股长来头不小,咱们就看吧,他能给咱咬出来多大的鱼。”


鲁明今天短短一席话,足以让你辗转一夜无眠。

你已经给局本部拍去电报,询问这周乙究竟是什么底细。现在你唯一能确定的,只有他不会是你们的人。倘若他真是由国府叛变……按照鲁明的说法,他这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很可能烧的就是你。

就算不是你,那保安局里也有你们的一位同志……

你在黑暗中闭了闭眼,不管他咬出来的是谁,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

毕竟你在军统这么多年,向来认为人在酷刑之下所谓的意志力都是无稽之谈。

思虑至此,你翻身下床,翻箱倒柜地找出了一片被搁置许久的氰化钾。摩挲着那上面深浅不一的花纹,一个决定已在你心中成型——若局本部迟迟不回电,那就在这个周乙有下一步动作之前,抢先动手,权当刺杀汉奸。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